close

糖醋雞丁  

媽媽,我真的覺得會煮糖醋雞丁的人很厲害!
還有能吃到糖醋雞丁的人更幸福! 

 

照例,參考的食譜在這裡
但我老是反骨,
好啦是因為我不喜歡吃青椒、甜椒,所以自己決定把配菜改成洋蔥~

材料:

雞胸肉       一個
洋蔥          半顆
番茄醬       憑感覺XD  大概飯碗的七分碗
烏醋          一茶匙  後來發現太多,太鹹了
糖             一茶匙
番薯粉/太白粉   少許(夠沾上雞肉就好) 
醃料:
白胡椒粉   少許
米酒         少許
鹽            1/4 茶匙
蛋白         一個
蒜末         半茶匙 
香油         少許

後來問媽媽才知道,其實醃肉不一定要醃那麼久,也不需要這麼多材料,
純粹看個人口味而已。
所以我想下次要做的時候,只要簡單醬油、蒜末、鹽一點點簡單醃一醃就好了。
因為這次做完後覺得口味對我來說太鹹了~
(神奇的是,隔天中午配飯拌了拌卻發現滿剛好的:P) 
 
醃料   
所以這次我幾乎花了很多心力在醃料上,結果才發現不用......

步驟:

1. 將雞胸肉切塊,然後放入醃料將雞胸肉醃個一兩個小時(我醃的時間)。
    ※下次改進:只用醬油、少許鹽、蒜末醃就好。 

 步驟一:醃雞肉  

2. 將醃好的肉表面沾上番薯粉/太白粉,下鍋煎熟。
    用平底鍋,油可以多一點變成炸的也行(我取兩者之間的油量)。

 步驟二:沾太白粉  

步驟二:煎雞塊  

3. 雞肉煎熟後,可用剩下的油過油洋蔥,在盛起備用。

步驟三:洋蔥過油  

4. 將番茄醬、烏醋、糖混在一起下鍋煮,煮到滾(冒泡泡)後,
    再將雞肉倒入,混和均勻後煮到雞肉收汁。
    快收完汁前,再倒入洋蔥一起混和小炒一下即可。

步驟四:煮番茄醬  

步驟四:拌入雞肉  

步驟四:拌入洋蔥  

 

最後就是成品啦鏘鏘~:D

成品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食譜 糖醋雞丁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