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ourne Legacy  

2012/08/25
在Kingston看的第一部電影,
一沒有字幕,二來只看了第一集跟第二集而已,其實劇情沒有很熟,
導致我主要只有在看動作戲而已XD
關於劇情的部分就大概知道而已囉~

就我所了解的劇情與前兩集內容,
說實在這一集的連結性有點弱,
即使編劇跟製片受訪時強調有連結點(就是那個甚麼計畫的影響後果),
片中也用了五~十分鐘來解釋這樣的影響,
但整片綜觀看來還是不太夠的。

不過說真的片名也告訴我們是 "legacy",
而不是完全有相關的,
就當作是番外篇囉XD

吸引我看這片完全是因為:傑瑞米雷納 Jeremy Renner。
Jeremy Renner    

他的鷹眼 Hawkeye 讓我整個迷上他~
動作帥氣、簡單俐落,
似乎這也正是它的賣點與走的路線:動作實力派男星。
據說他拍這部片時,
幾乎不用替身,武打場面可以親自上場,
再看看他的肌肉... (滴口水中哈哈)
我很愛這樣子結實又不太噁心的啦XDD
Jeremy Renner

 

當然另外兩個角色也非常搶眼,
同時也是我非常欣賞的兩位演員: 瑞秋懷茲 Rachel Weisz  與艾德華諾頓 Edward Norton。

我好一陣子沒看 Rachel Weisz 的電影了,
但她依然一樣的美,
在這可說是女生淪為配角的動作電影中,
她的部分的情緒跟表情可說是做得非常到位。

另外的 Edward Norton,雖然之前沒看過他太多片,
但知道他也是個演技派男星,
可惜這部片中並沒有太多讓他可以發揮的空間,
坦白說有點可惜了...
希望之後可以再看看他的其他電影,更加了解他~

3 main characters  

 

回到電影本身,
整部電影的節奏其實是有點找不到重心在哪,
大致上我將它分成三部分:
1. 前述計畫影響的探員(也就是 Aaron Cross,Renner 飾演的角色)
2. 計畫洩漏的危險性以及決定要消滅計畫探員;Renner 和 Weisz 角色的遭遇與相遇
3. 大逃亡

基本上也沒有甚麼結局的感覺(大笑),
三個部分連結下來,
感覺少了頭,也少了個尾,
是想來拍個續集是吧?

因此對劇情部分真的沒有很推,
完全是衝著動作場面與演員看的電影~

值得一提的是,
本片似乎跑了很多地方拍攝:芝加哥、北美洲山區、首爾、馬尼拉。
而我剛好芝加哥、首爾、馬尼拉都有去過耶!
最精彩的馬尼拉市區追逐戰(快三十分鐘呢!)
真的把馬尼拉市區的情況完美地展現了出來:24小時都在塞車。
厲害的是他們的機車也可以穿梭在擁擠車陣中完美地奔馳,
真覺得演壞人的(查不到名字QQ)特技也很厲害!
追逐戰大概就是這部電影的賣點了~
大家可以瞪大眼睛欣賞華麗動作以及馬尼拉市區的塞車景象!
(還有馬尼拉特殊的開放式公車~)

the Bournes Legacy   

 

商業娛樂指數:◎◎◎
精彩動作指數:◎◎◎◎◎
劇情完整指數:◎◎

 

Jeremy Renner 推薦片單:

The Town
The Hurt Locker !!!!
S.W.A.T.
(Marvels 漫畫英雄系列~) 

IMDB 電影介紹:The Bourne Legacy 

arrow
arrow

    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